我随便写写,您也随意看看

关于

【圭海】共犯者

※食用说明

   ooc√

  是个小短篇√

  剧场版延伸√

 

 

 

 

 

在发现自己是亚人之前,永井圭一直以为自己的人生将按照早就制定好的计划表——像调试得完美无缺的钟表般——准确地度过。

 

 

维持一直以来的良好成绩,不会过于突出也不会过于废柴,考上东大,毕业后做一名医生,在合适的时间结婚生子,普通而又平凡的生活。即使出现偏差也不会过于偏离轨道,如同心脏总在固定的频率范围内跳动。

为此他已经牺牲了太多东西。

 

 

——不,也不能说太多。

 

 

不知从何时起,他就像逐渐失去了人的感情一样,对周围的一切冷眼相看。用理性去思考每一件事情,观察他人的言语与动作,从中揣测出内心真实的想法,越是这样他越能感受到世界的冷漠。

 

 

「这次也能期待你的好表现吧?」

「嗯,不用担心。」

 

 

即使察觉到有某些方面出了问题,可周围的人全部都是这个样子——将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事物用利益来衡量,用成绩来强行给他人打分,只会去挖苦他人自己却从不努力。

 

 

自私自利并没有错。

 

 

将双眼所见的所有在脑海中加以分析之后的得到的这个结论,贯彻了永井圭几乎所有的人生。

把自己伪装起来,不付出真心,按照早早就在心中编造好的剧本去出演,将利益最大化。

久而久之,连对待本该最亲近的家人的态度也变成了这样。

 

 

却只有一个人例外。

 

 

蹲在街边大口大口啃着面包的金黄色头发的人。

 

 

海斗。

 

 

“海……”不自觉地停住了脚步却又马上意识到了这是错误的行为。

 

 “不,我并不认识他。”明明这是对情况进行进一步预判之后做出的正确的做法。

 

 

不知为何内心却感到了一丝愧疚。

 

 

如果这样是无法成为出色的人的。

 

 

明明是如此想着的,在内心深处却将对方摆在了不同寻常的位置。不然永井圭无法解释为什么他会相信海斗,明明在被发现了自己是亚人的身份之后已经穷途末路到了连家人也无法相信的地步了。

 

 

「不是人类」

「高额赏金」

「利用价值」

 

 

曾经听过的话语如同助燃剂般让心里那股恐慌之火燃烧得更加剧烈,因此被搅成一锅粥的情绪和混乱的思想一下子让他失去了所有理性思考的能力。

 

 

明明已经好几年都没有联系了。

明明海斗可能在他未知的岁月里长成了与他过去所认识的海斗大相径庭的人。

明明从当时的各种情况来判断海斗都不是能救他的最佳人选。

 

 

为什么会拨打那个号码。

为什么会选择相信海斗。

 

 

永井圭无法明白。

 

 

“果然不是人类么?”

 

 

第二次真切的感受到身为亚人而特有的再生能力之时,永井圭这么想了。

眼前的人却只是露出了一时的恐慌……

不如说更多的是生气。

 

 

为何?

 

 

“我不是人类,海,不在意吗?”永井圭看向海斗,“你也看到了吧?”

仅仅一瞬便被快速再生重组的躯体,超越了常识的复活。

不在意吗?

是真心话抑或是……谎言?

 

 

看似冷静得站在了海斗不远处,永井圭目光移向不远处的海洋。天知道他有多在意这件事情,下意识地咬紧嘴唇也好,攥紧着的拳头也好,永井圭不知不觉站在了人与非人的分界线上。

一直按照固定频率跳动着的心脏似乎出了点状况,永井圭从未有那么一刻感受到自己鲜明地活着。

 

 

被承认抑或不被承认。

 

 

人类的定义究竟是什么呢?

 

 

“没有在意不在意之说,”海斗拍了拍永井圭的肩膀,“在我看来你一直是人类,不死也好,那种奇异的能力也好,在那时候向我伸出手的人的的确确只有你一个人而已。在那个时候把我当成了正常的人类,而不是罪犯的儿子来看的人只有圭你一个人而已——

 

 

所以,

 

所以只有你需要的话,我就绝对会去到你身边。

 

 

无论何时。”

 

 

“漂亮话。”永井圭偏过头说。

欣喜。由内心散发出来的狂喜像浪潮般吞没了他。

唯有此时永井圭感受到了一直以来在小说中出现的人类互相给予的温暖一类的东西。

 

 

“不是漂亮话。”

被那双眼睛所独自注视着,像是这个人的整个世界里都只有他一个人一样。

永井圭不是人类。

即使永井圭内心深处早已这么认为了,能被人承认的感觉依旧如同水一般拯救了像躺在沙漠里的快要死去的鱼一样的他。

 

 

“我身为人类的那一部分……”他低声说道。

“什么?”海斗听不清楚永井圭的低语,凑近他。

 

“喂,海。”永井圭抬起头来。

“嗯?”海斗与他四目相对。

永井圭强硬地扯过海斗衣领,凑近他,“圭……”海斗搞不清楚永井圭的意图,只能任凭他动作。

 

 

还不行。

 

 

脑海中划过这一想法,永井圭不得不强硬停下自己的动作,将眼底深处的不满狠狠压住。

 

 

“没什么,出发吧。”

 

----------------------------------------------------

 

 

永井圭在小木屋里醒过来时,海斗还在他旁边睡着。

金色的短发,笑脸耳钉,永井圭的手不受控制地抚上他的脸颊。

 

 

“还是和以前一样啊。”他低声说。

 

 

永井圭拿起海斗的手机,在他唇上轻轻落下一吻。这人的唇瓣柔软冰凉,永井圭害怕吵醒他,不敢深入,只是微微用舌尖描摹这面前人嘴唇的轮廓。

 

 

却仿佛永远也无法满足一样。

 

 

心脏剧烈地跳动着。

永井圭眼里的阴霾有加重的趋势,他站起来,冲了出去。

 

 

-------------------------------------------------

 

「我身为……」

 

「我身为人类的那一部分」

 

「就在」

 

「你的身上」

 

「海斗」

         

               

「喜欢。」

         

                    —— 黑匣子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混水 | Powered by LOFTER